县政协十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暨“打造智造强县,推动高质量发展”资政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7688

      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考察调研,9月9日,全椒县政协十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暨“打造智造强县,推动高质量发展”资政会在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朱大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史法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义平、副县长王燕应邀出席。

县政协主席董光林主持会议,副主席姚本山、张华、姜志山、宇庆忠、马宣传及秘书长李敬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县政协常委、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政协工作召集人及联络员、政协委办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和企业主要负责人。

会议围绕加大科技创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创建优质承接平台、强化双招双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大会发言;听取了县政府通报上半年经济形势、县法院及县检察院通报上半年工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打造智造强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

在认真听取会议发言后,朱大纲指出,这次资政会选题精准、重点突出、安排及时,问题导向明、建议举措实,切中发展要害,有力呼应了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部署,体现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县委、县政府将认真研究,尽快吸收运用,转化为决策部署。相关部门要根据政协的建议案,认真抓好落实,及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举措,切实转化运用好资政会成果,共同做好“智造强县”这篇大文章。

朱大纲强调,建设智造强县,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必须紧盯重点、夯实举措;是高质量发展的长期任务,必须压茬推进、久久为功。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要抓好资政成果转化,要充分发挥政协作用。希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主动融入到全县发展的大局,既在推进智造强县建设中民主监督,务实建言,又在联谊交友中广泛宣传推介,积极牵线搭桥、招大引强,推动更多项目、资金、人才向全椒汇聚,为全椒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董光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以推动智造强县建设为己任,聚焦县委县政府推进智造强县的重大举措和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特别是以新基建为牵引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深入调研论证,在服务智造强县上持续聚焦用力,在推动落实上聚焦用力,在破解难题上聚焦用力,在营造氛围上聚焦用力,在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上持续聚焦用力。深度推进协商民主与基层治理有效融合,找准建言资政的重点,明确广泛凝聚共识的难点,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高基层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程序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