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19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浏览次数:510

6月16日上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主持召开县政协十一届七次常委会。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宗敏,县政协副主席马宣传、袁长青、王勤,秘书长李玲及县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各镇政协联络组负责人及联络员,县政协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新修订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学习县委文件《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具体举措》;听取提案委提案交办情况通报;听取提案委关于小区物业管理提升工作调研情况的汇报;听取经济委关于企业上市培育调研情况的汇报;听取社会法制委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还听取了各小组汇报讨论情况,表决通过人事事项,宋传发任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

王春荣在讲话时指出,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意义重大。物业管理既是房地产经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 “城市三分建七分管”理念的重要环节,更是事关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服务。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物业管理工作作为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扩大物业管理覆盖面,在改善人居环境、提高民生质量、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相关部门要从切实解决基层民生工作的角度,充分认识提升物业服务的重要意义,提高工作站位,加强工作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制度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注重监管考核;提高群众认识,形成积极参与和支持全县社会化物业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王春荣强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刻不容缓。近年来,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违法犯罪活动频发,这类案件既是犯罪问题、民生问题,也是社会问题、政治问题,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扰乱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治安稳定。相关部门要强化宣传,以防为先,化被动为主动;要数字赋能,快速反应,以技术反制封堵;要压实责任,健全体系,形成“统管统防” 合力攻坚的格局,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春荣强调,强化企业上市培育助力经济发展。上市企业的数量、质量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衡量指标,是代表着地区经济形象和本地产业形象的一张“名片”。我们要清醒认识到与兄弟县市区的差距,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思想上再解放、服务上再优化、措施上再提升,支持重点企业加快上市步伐。要大力优化服务环境,全过程保驾护航;强化政策支持,坚洪落实上市各项奖励政策,打消企业顾虑,充分调动激发上市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专业能力,掌握上市相关知识,组织部门和企业精准开展培训,进一步提高资本运营能力和部门帮扶水平。

王春荣强调,要以提案办理为抓手,履行政协民主监督职能。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协提案发挥作用的关键环节,办理质量的高低,不仅体现在答复上,更重要的体现在落实和成效上。通过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提案办理是我们落实政协民主监督职能的一种重要形式。提案委要创新工作形式,加大跟踪督办力度,主动与党政部门沟通情况,促进办理成果转化。

关于当前几项重要工作,王春荣要求,一是认真开展调研视察。二是精心筹备政协资政会。三是重视发挥常委作用。四是积极尝试“线上”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