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墅镇:搭协商平台 解民生难题

发布日期:2021-04-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113

近日,全椒县大墅镇通过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积极搭建基层协商平台,重点围绕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有序引导基层群众参与基层协商,进一步完善基层群众有所呼、有所盼,协商有所应、有所为的工作机制。

在大墅镇大通路与龙山大道岔路口,紧临高速道口,车流量大还没有信号灯,非常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大墅镇政协召集人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组织部分县政协委员、镇村相关责任人、村民代表到现场开展微协商。现场提出大墅镇必须全力加速完成信号灯安装的建议。现场协商后,镇政协及时将微协商形成的意见建议,提交镇党委政府研究,目前该路口交通信号灯已经完成安装,安全隐患大大降低。

三湾东干渠渠道水流不畅,汛期易造成工业园区段积水,严重影响园区企业度汛安全。在了解园区这个情况后,镇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水利部门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来到园区渠道口,就如何解决园区排洪开展微协商。在进行现场考察后,各方形成协商意见,决定对东高干渠道园区新建段至小曾村段进行清淤,同时在小曾村新建一条排洪渠连接至三湾东干渠进行排洪,对三湾东干渠排洪渠进行清淤,满足洪水可直排三八水库。目前该项目已经报批县水利部门,完成开展前期方案设计工作。

接下来大墅镇将利用好基层协商平台快捷、小巧、灵活的优势,同群众的生产生活更加紧密的联系,为民生问题把脉开方,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和谐善治。(杨长进 张雨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