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墅镇“微协商”助力工业园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219

今年以来,大墅镇政协召集人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利用政协“微协商”平台优势,助力工业园区建设,促进大墅产业新城“又好又快”发展。

积极服务企业,协商破解难题。政协召集人组织委员调研安徽鑫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项目,倾听企业诉求,全面了解项目规划、土地平整、矛盾调处、用水用电、保障施工等各个环节存在的困难,并多次与相关部门对接,通过“微协商”协调解决厂房建设、供水供电、用工招工等问题,真正做到问题有协商,协商有着落。

推动农户拆迁,协商化解矛盾。镇政协召集人和政协委员深入涉及工业园区征用土地的7个村民组324户家中,开展政策宣传、“微协商”沟通等工作,并主动研判、协商化解征收过程中遇到的房屋买卖纠纷、土地确权纠纷、宅基地退让等矛盾。针对不同情况,通过细致有效协商,解决拆迁户过渡房问题,保障拆迁户的水电暖等安全供给。

输送岗位用工,协商搭台牵线。镇政协召集人和政协委员多次深入村组进行入户走访宣传,发放产业新城招工手册,详细介绍工业园区企业用工需求,因人制宜推荐工作岗位,搭台牵线,主动对接工业园区16家企业参加现场招聘会,吸引求职人员20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30余人,实际录用130余人。(冯磊  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