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墅镇重视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447

近日,大墅镇收到县政协交办的委员提案15件,涉及产业新城建设、乡村振兴、公共服务、道路交通等各个方面。为切实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政协召集人第一时间组织人员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了解委员诉求等方式,对提案进行前期调研,确定了任务分解、分类实施、跟踪督办、限时回复的办理流程。

任务分解,确保专业性。制定《大墅镇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部门具体办”的工作机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班子成员分工将任务分解为八大类,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分类实施,确保满意度。要求承办人积极主动做好办理前、办理过程和回访答复三个环节中与政协委员的沟通和协商工作。凡是有条件解决的,应当集中力量及时解决;因条件所限短期内不能解决的,应当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并及时向提案者反馈解决进度;确因条件所限,无法解决或无法采纳的,应当实事求是地向提案者说明情况做好解释工作,取得谅解,尽最大努力让委员满意。

跟踪督办,确保实效性。承办部门要认真研读提案内容,结合镇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强、管用有效的办理措施,积极争取支持帮助。政协召集人工作室负责跟踪督办,及时通报各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做到事前有目标、事中有督促、事后有检查,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力争见面率、满意率、答复率均达到100%。

限时回复,确保规范性。2件主办提案7月31日前完成办理并答复提案委员,13件会办提案6月15日前向主办单位提供书面会办意见。所有政协提案答复意见应先行与提案委员见面对接,征得同意后形成书面答复意见稿。经镇主要领导审签,以规范格式逐一答复提案委员并征询提案办理情况意见,同时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和县政府办。(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