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墅镇政协联络组视察建设用地置换及安置点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0-05-26 信息来源:0 浏览次数:31709

       大墅镇政协联络组视察建设用地置换及安置点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全镇建设用地置换及安置点建设工作,深入全面掌握各安置点建设情况,日前,镇政协联络组组织在墅的政协委员,先后深入刘兴、黄集等村,现场察看各安置点建设前的征地、协议签订、青苗补偿、清障等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视察过程中委员们和村主要负责人就建设用地置换及安置房建设当前存在的矛盾与困难现场交流、沟通、探讨。大墅镇今年建设用地置换共涉及5个村2个居委会,20个自然村,23个村民组,拆迁房屋面积56662.44平方米,拟置换面积69.5001公顷,拆迁农户519户,人口1968人,需要安置的拆迁户有300多户。为了保证拆迁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大墅镇坚持安置先行原则,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村庄建设规划,结合大墅镇实际情况,认真制定安置点选址方案,严格实行先规划后建设。经国土局、规划局及镇村干部和拆迁户代表的共同磋商,另经县政府领导同意,县规划局规划设计,确定刘兴中心村和黄集准社区为2010年建设用地置换安置点,计划建设安置房14000平方米,让拆迁群众就近安置。对此,镇村分别成立了建设用地置换拆迁安置工作小组,分组召开拆迁安置工作会议,全体镇村干部分成十四个拆迁安置小组深入小苏、彭林、三户、陈黄等组,分组入户,进一步宣传拆迁安置政策,并以村为单位多次召开拆迁安置户代表会议,就房型设计和安置房建设方案等事项广泛征求意见;逐户签订拆迁安置协议,确保规范运作,筹备建设。与此同时镇村分别组织村民代表专程去六镇、襄河镇等地的安置房建设所在地学习参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目前, 2个安置点的规划设计工作已顺利结束,建设工程图纸设计也即将结束,安置点的征地、征地补偿、坟墓迁移、青苗兑现等工作已基本结束,黄集准社区安置点场地整平已通过招标,设计图纸评审后立即进行工程招标。有望6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此次视察,各位委员认真分析当前各村建设用地置换及安置点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产生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文字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呼吁各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当前建设用地置换及安置房建设面临的实际问题与困难。委员们表示将全程关注建设用地置换和安置点建设,为全镇建设用地置换及安置点建设的顺利推进发挥应有作用。(何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