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现代医疗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578

8月25日,县政协提案委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深入县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武岗镇卫生院、博爱养老中心、襄河镇敬老院、新城医院和颐和田园等,开展现代医疗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县政协副主席姜志山参加调研活动。

在武岗镇卫生院医养楼、新城医院康养中心,姜志山与年老病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们治疗和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县民政局和县卫健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县医疗养老现状、医疗养老发展规划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推进医疗养老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姜志山肯定了近年来我县医养结合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推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两卡制”,提高为居家老人健康养老服务的水平;从镇村入手,积极探索将医疗服务送到家的居家养老模式进一步推进“居家养老、医疗健康”一站式服务中心进社区,创建社区医养结合示范中心;提升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能力;推动社会力量兴办医养结合机构;充分发挥服务资源优势,满足不同群体养老服务需求,在推进医养结合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县政协办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