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委员会会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0-09-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684

1990 年9 月,县政协副主席周存仪及部分常委、委员一行 8 人,赴无锡县八士茶场、宜兴市阳羡茶场、新街茶场进行考察学习茶叶高产经验。指出全县山区与他们条件基本相同,要结合全椒县实际情况学习外地成功经验,大力发展全椒县茶叶生产,造福山区人民,形成了《学习江苏,振兴全椒茶叶生产》的调查报告,作为建议案送交县委、县政府。

1990 年10 月17—18 日,针对农村部分地区电价高,农民负担重,县政协副主席闫斌、李晓秋、段开华以及经济委员会 14 名政协委员赴县供电局、武岗区电管站、白酒乡电管站、部分村民组视察农民用电及农村配电房建设情况。就改造农村低压线路,加强农电管理,减轻农民负担,提出 5 条 建议,并且形成《关于全县农村用电情况的视察报告》送交县委、县政府,为降低农村电价、减轻农民负担建言献策。

1991 年5 月,县政协以及省政协科技委一行人,对全县板栗和茶园生产进行考察。通过察看洪塘林场板栗嫁接、星火林场板栗高接、三合茶叶生产基地,考察组一行就全县板栗和茶叶的生产管理、病虫防治、市场销售提出了 4 条建议,形成调查报告在滁州《皖东政讯》上刊载转发全区,产生较大反响。

1991年6月至12月,因襄河水污染严重,水质恶化,严重影响群众生命健康,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以及城乡环保局、水利局、卫生局、防疫站、黄栗树水库、自来水厂等单位有关同志,就县自来水厂取水位置的水源水质,进行专题调查,经过充分调查论证,结合实际提出了自来水厂远期和近期两种新的取水方案作为提案委员会建议案报县委、县政府,供决策参考。

1991 年11 月,县政协教育联络组委员一行14 人,赴太平、武岗两区有关受灾中小学校视察。着重了解受严重洪涝灾害后,受灾学校恢复重建校园工作情况,委员在实地察看了三圣中学,程家市新河小学、车站小学,赤镇曹埠小学,官渡中学等学校后,对大灾之后,各校的重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全县灾区重建校舍,改善办学条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1992 年 4 月,县政协副主席周存仪以及建筑、交通系统的部分常委、委员,视察县城一环路、二环路、公墓及部分农贸市场。并就加强城市规划,促进城市发展提出建议,送交县委、县政府,深受县领导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