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委员会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0-09-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091

2003 年6 月,为了解改制后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存在的问题,更好地研究对策,促进改制后企业加快发展,县政协主席柏桂泉,副主席吴道桂及经济委员会一行对全县改制后企业进行调研,本次调研采取上下联动、分组进行的方法,共分5 组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并形成《加快服务,治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调研报告,送交县委、县政府。

2003 年10 月,县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一行8 人在县政协副主席童友柱的带领下,按照全面了解、重点视察的方法,深入到西部的章辉镇、大墅镇,山区的石沛镇和东部的圩区陈浅乡,采取听汇报、看资料、抽点查、召开座谈会及走访群众等方法,对全县的综治工作进行调研视察。

2004 年4 月,县政协主席柏桂泉带领部分常委、委员,以及政府办、水利局、建设局、规划局等部门部分负责人对县城防洪情况进行了视察。视察采取看现场、听汇报、座谈讨论的方式进行。先后前往襄河镇排涝站、王坝防洪堤、新塘坝桥等重点现场察看。就修编完善城市防洪规划,解决城区局部内涝,及防洪资金等方面提出6 条建议,有力推动城市防洪工程建设。

2004 年3—4 月,根据县委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和县政协工作安排,县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进行了全县旅游资源和旅游工作情况调研。以重点考察、发掘旅游资源,召开座谈会,查阅史志资料,学习周边县、市经验等形式,全面了解全县旅游工作的基本情况,形成了《关于加快发展我县旅游事业的调研报告》。就全椒县旅游资源和旅游开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切实推动全县旅游事业发展,提供科学的依据和参考,为推进全县旅游事业的健康发展起了积极作用。

2004 年6—8 月,县政协经济委员会对全县民营企业基本情况进行调研。以调查表的形式对全县民营企业进行调查分析,同时,召开民营企业主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座谈会,专题调查研究了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问题。形成了《关于加快全椒县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的报告,对实现全县民营经济跨越式发展,推动民营经济加速发展,提出 14条建议,引起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

2005 年4 月,县政协主席柏桂泉及部分常委、委员和有关单位负责人,通过实地调查和召开不同方面代表人士座谈会等方式,对全县水污染及其治理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形成《全椒县水资源污染严重,加强水污染治理迫在眉睫》的调研报告,针对水污染的治理提出5 条建议,努力为营造全县良好的生态环境积极建言献策,引起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2005 年8—9 月,为推动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县政协主席柏桂泉、副主席吴道桂及县政协经济委员会,在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配合下,组织部分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通过对工业企业和农村进行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并结合经贸委、税务、统计等部门提供的资料,专题分析、研究了全县支柱产业的发展状况,就加快全椒县支柱产业的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发展思路提出积极建议。形成《关于推进我县支柱产业发展的调查报告》,在市政协常委会上交流,反应良好。

2005 年9—11 月,县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对全县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情况进行调研。通过调研,了解了全县农民群众的医疗、健康状况,提高了对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必要性的认识。同时就开展该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乡镇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建立规范的管理制度等提出了积极的建议,供县委、县政府在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