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人资环委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及人居环境提升

发布日期:2020-06-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956

6月5日上午,县政协人资环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在副主席宇庆忠带领下对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和人居环境提升情况进行调研。副县长刘田,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传塘小区、全柴一分厂宿舍、庄曹小区等地,实地查看老旧小区道路、管道、停车位、绿化、路灯等改造实施情况,全面了解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和工作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和住建局负责人就老旧小区改造中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进行协商讨论。宇庆忠对我县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及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表示了肯定。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统筹,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要将改造老旧小区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措施,着力化解老旧小区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条件,一体化推进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路面破旧、停车困难、下水道不畅等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拥有更多获得感。

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刘田表示下一步县政府相关部门将按照调研组的意见要求,强化措施、强力推进,完善相关机制,加强统筹协调,聚焦各方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更实更细地做好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实事。

2016年至2019年,我县对16个老旧小区的道路、给排水、绿化、景观、照明、监控、弱电等附属设施进行了改造,并交付使用,完成改造小区占地面积110万㎡,惠及15033户,改造小区道路204125㎡,新增绿化78399㎡,新增停车位3819个,改造雨污水管网23655米。2020年,全县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0个,占地面积38万㎡,惠及1300多户,预计投资3800万元,6月份全面开工,10月份全面完成。(马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