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573

8月26日,根据《全椒县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县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部分县政协常委、委员,开展全县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情况专题调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深入武岗镇卫生院、民营科文精神病专科医院、县人民医院东区和县中医院进行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听取了县卫健委主要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委员们围绕全县医疗服务能力现状、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的对策与建议。

姚本山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深化综合医改大背景下,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县级公立医院、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得到不同程度地提升。面对短板,要继续坚持以基层为主导的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依托医共体做好创新工作;加强县级公立医院重点学科建设,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加强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做好卫健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同时要加强公共卫生和重大疾病防治工作。(县政协办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