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交通对接长三角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871

县政协为充分做好“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资政会准备工作,7月16日,县政协副主席姜志山带领经济委专题组及部分政协委员,深入与南京市浦口区接壤的十字镇界首村、陈浅村以及浦口区星甸镇等实地勘察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宁交通对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交通运输局、县住房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业务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县交通运输局汇报了“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交通工作情况,委员们围绕“融入长三角、对接大江北”的战略部署,根据全椒地理、地形、地方经济和交通现状等,提出做好全、宁交通对接规划和建设的可行性意见建议。

    姜志山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接长三角,融入南京都市圏”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去年以来,继合宁高速四改八、全椒西互通建成后,相继完成了全椒东互通、江北大道、滁州大道全椒段、S210全椒大西环等工程建设,城市周边骨干路网框架基本建成,尤其是东向交通通道“多点对接、互联互通”格局逐步形成。“十四五”期间对接江北新区路网规划已基本形成,全、宁两地接壤部分仅约5.7公里,隔滁河相望,需加强与南京方面的规划衔接,力争尽早打通全椒与南京的快速通道。

                     (县政协办  宣扬 袁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