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全县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496

4月21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宗敏带领教科卫体委部分委员开展全县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在县政务中心三号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县教体局负责人关于全县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情况汇报;县科技局、县文旅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管执法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分管负责人分别作了了工作情况汇报;襄河中学、县第四中学、县第二实验小学和县城东小学校长进行了交流发言;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收集的社情民意,找出目前全县落实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章宗敏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双减”工作的认识,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双减”工作。二是教育部门要突出“双减”工作的重点,课堂是教学的关键,既要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也要提高教学质量,课后服务教学更要丰富多彩,学校要采取多种方式加以解决。三是政府要提供一定的保障措施,如提供体育场、多功能室等服务设施。四是教育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双减”工作存在的问题,加强对学校的指导,确保教学质量不滑坡;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加强对教师的管理;加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互动,加大“双减”政策宣传力度,让家长放心,通过学校、家长、社会共同努力,促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县政协办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