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营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381

为做好县政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共创美好宜居全椒”资政会工作,5月31日,由县政协副主席袁长青带队,提案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营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县城主城区部分路段道路交通现状及流量状况,包括道路交通秩序、交通基础设施、车辆(含非机动车)停放、交通违章执法等。

座谈会上,听取了县公安局、县创城办、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体育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县商务局和襄河镇等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委员们针对目前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周边城市在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从交通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机制改革、严格执法、科技应用、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了营造文明有序道路交通环境的对策建议。

袁长青在讲话中指出,一是通过深入调研,厘清道路交通文明有序的标准,找出不文明有序的近20项问题。二是各职能部门既要各负其责,又要齐抓共管,齐心协力,统筹推进。三是依法管理,加大处罚力度,对各种违法行为,执法部门要当仁不让,依法打击。四是科学规划,疏堵结合,加大投入,发展智慧交通,解决功能不足问题,实施非现场化执法。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柔性宣传和刚性宣传相结合,加大电视交通违法处罚曝光,全力营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县政协办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