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后续管理”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145


        8月2日,县政协副主席王勤带领县政协人资环委部分委员,深入石沛镇枣岭村、六镇镇六镇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开展“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后续管理”专题调研。调研组对全县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主体责任落实、经费保障、专业人员保障、监管机制建立、建立保险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咨询了解。随后进行了座谈。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与枣岭村党支部书记的交谈中,了解到枣岭村项目区域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将田间基础设施配套完善,达到“田成方、林成网、路相连、渠相通、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枣岭村书记表示,未来积极运用5G、物联网、云平台、人工智能在高标准农田的运用,推动传统农业向信息化智能化农业转型升级,目前“数字农业示范区”方案已编制完成。六镇村项目基地位于丘陵地带,采取“小田并大田”的结构改造,能够更好地改善农业机械作业通行条件,提升机械化作业效率;农业水源、泵站建设以及其它水利配套措施建设,贯通渠道,提高抗旱防灾能力,达到旱涝保收。 

 座谈会上,委员们对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后续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王勤最后在讲话中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内容众多,管护难度较大;管护资金小,资金支出渠道不畅。需要积极探索一种更高质量的管护模式,并将多种管护方式相结合,管护主体责任落实,资金保障要健全,建立监管机制,要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长期稳定发挥效益,推进全椒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县政协办  王贤敢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