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荣在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0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786

 县政协主席  王春荣

                                                                      (2021年7月8日)

 

各位委员:

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会议是在县镇两级党委领导班子换届后的重要时期召开的。县委、县政府、人大等几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之后,杨光书记还将作重要讲话,我们深切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关心。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衷心的感谢!

五年多来,县政协在董光林主席的带领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效显著,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呈现出团结奋进、民主和谐、创新发展、生动活泼的良好局面。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崇高的敬意!

这次会议选举我为县政协主席,这是党和人民给了我这份无限的荣光,我将更加奋发有为,勇于担当,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组织和人民。在这里我要感谢市委和县委对我的关心和培养,感谢全体委员对我的信任和支持。面对新岗位、新任务,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能否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助力全椒高质量发展,这是对我能力的极大考验。但我坚信,有县委的坚强领导,有历届政协老领导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各位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协作与支持,一定能利用好这个平台为民谋利,有所作为,也一定能够团结和带领政协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把工作做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

各位委员,今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县委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盯紧盯牢“十四五”既定任务,特别是“5511”奋斗目标,扎扎实实干上五年,奋力打造独具魅力的五大“地标”目标任务,并明确了今年主要指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时间已经过半,我们一定要胸怀大局,深刻认识我县的战略机遇期、风险挑战期和发展窗口期的特点,围绕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拥护核心,凝聚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定正确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县委对政协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坚决执行县委决策,严格落实县委要求,确保政协工作始终自觉与县委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做到县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政府任务推进到哪里、委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努力做到思想不错位、工作不越位、履职不缺位。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上来。在明纪律、讲规矩、守底线的前提下,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真正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界共识,努力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增进最大共识度、汇聚强大正能量、画好最大同心圆。

二是要服务中心,展现履行职能的时代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政协要以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履职方向”。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雄厚的优势,把履行职能的触角延伸到经济、社会方方面面,要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要用高质量的建言助推高质量发展。当前,要自觉将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聚焦县委全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多建符合全椒实际的良言,多献务实管用的良策,使政治协商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深度,推动工作的落实。积极投身全椒高质量发展大潮,在创新创业中担当作为,既要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又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让委员价值在履职实践中彰显新优势。

三是要紧贴民心,倾情助力民生福祉的改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政协要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情系群众、关注民生,积极协助县委、县政府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争当基层群众的“代言人”,关注民生的“有心人”,维护群众利益的“贴心人”,使政协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县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要求,要关注诉求反映社情民意,要常态化开展“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和“微协商”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着力解决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的困难事、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要协力同心,展示务实作风的良好形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政协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是处在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的第一线,处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实践的第一线,处在为民履职建言议政的第一线,责任重、影响大,社会关注,政协委员的一言一行都关系到政协的工作和形象。我们要坚持真理,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要进一步增强政协意识,培育政协情怀,强化委员担当,坚持双向发力,提高履职水平,奉献政协事业,努力在政协舞台上当好主角,切实发挥在本职岗位中的带头作用、社会上的表率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一流业绩,充分展示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同时,要不断锻造敢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工作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各位委员!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全椒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和衷共济,勇于担当,务实创新,为早日把“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从蓝图愿景转化为生动现实、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新全椒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