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镇镇政协建言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558

4月27日,六镇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与县政协文化文史委共同,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挖掘红色资源,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活动。

研讨会前,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六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六镇镇大礼堂、六镇村小石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等六镇镇红色资源及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候选点。研讨会上,委员们围绕如何深入挖掘、活化六镇镇红色资源,把六镇的革命人物与革命事件串联起来,以图片、影像、实物等多种形式展示六镇镇红色记忆,打造具有六镇地域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塑造红色六镇文化形象提出了许多可操作性强、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研讨交流,大家重温了中共皖东工委进驻全椒、东进抗日、周家岗反“扫荡”等全椒革命历史,重拾东北抗日流亡挺进队进驻六镇、六镇人民歼灭日寇纪实、平塘攻坚战等六镇红色记忆,追忆了抗战时期六镇籍革命人士何若人、黄生、柏青等,以及六镇时代楷模张雪松的英勇事迹,为建好六镇镇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推深做实六镇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益参考。(六镇镇 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