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镇镇:“协商亭好”为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6-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860

“一千多年的寺庙大殿维修终于有着落了。”全椒县六镇镇境内的神山寺庙住持指着倾斜的墙体高兴地说。近日来,六镇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发挥“协商亭好”基层协商平台作用,按照议题“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的要求,着力围绕党委、政府重要工作,组织开展“微协商”活动。

神山寺建造于唐朝大历年间,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寺庙大殿由于建造年代久远,后墙出现倾斜,存在严重的房屋安全隐患。在了解神山寺这个情况后,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主动邀请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夏晨辰,县政协常委、政协委员和县委统战部、县林业局、县文物所、大山林场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就如何解决危房维修资金,推进维修方案实施开展“微协商”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召开现场协商会等方式,各方最终形成协商意见,由县林业局牵头,县文物所、大山林场负责组织实施维修方案,县委统战部、县林业局、六镇镇政府等单位共同协作解决维修资金,六镇镇同时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六镇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通过“协商亭好”平台,开展了中学门口交通标识完善、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老年房下水道维修、人居环境整治等“微协商”活动,相关问题均得到了及时解决,协商成效显著。

下一步,六镇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将继续发挥“微协商”平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作用,及时收集辖区内群众关于生产生活的各类社情民意信息,精准确定协商议题,精心组织开展“微协商”活动,切实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推六镇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艳  宇世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