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镇镇政协“微协商”点亮最美村落

发布日期:2021-07-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055

“微协商真好,真能解决问题”“终于不用摸黑走路了,交通局又办一件大好事”“江淮分水岭风景道让周洼新村越来越美了”,六镇镇柴岗村周洼新村的居民交口称赞道。

6月30日下午,六镇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邀请县政协分管副主席、县政协对口联系专委会、驻镇政协委员、县交通局、县文旅局、柴岗村干部、周洼新村居民代表近20人,围绕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周洼新村节点亮化及新村内支路亮化问题开展靶向协商。

协商会前,大家实地调研了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周洼新村节点、六镇镇柴岗村“协商亭好”回音长廊、六镇镇柴岗村鑫塘中医药产业园、周洼新村二期等建设情况。会上,两位村民代表首先发言,“江淮分水岭风景道从周洼新村门前经过,建设的这么漂亮,就是没有路灯,走路不安全、不方便”“新村居民老年人居多,没有像样的公交站台,天气不好等车时无处安身”。随后,县交通局和县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分别针对群众提问现场予以回应解答,大家围绕议题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协商讨论,最终形成“由县交通局牵头对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周洼新村节点进行亮化,并设计建设可遮风避雨、临时休息的公交站台,六镇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柴岗村协助推进”的协商成果。

县政协副主席马宣传对此次微协商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活动准备充分,议题切口小而精准、协商过程活跃有序、协商成效显著,他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 “协商亭好”品牌建设,把政协“微协商”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结合,充分发挥“微协商”在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二要转变为民服务意识,动员更多具有专业职能的社会力量参与基层协商,让各方面意见通过协商平台充分表达,形成破解难题、促进和谐的合力。三要通过“微协商”平台,宣传党的政策、理论、方针、路线,传达党委政府的主张,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宇世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