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镇镇政协联络组:协商贴近群众 履职助力民生

发布日期:2023-05-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765

“柴岗村周洼新村经过安置建设目前已经居住近千人,新村居民以老人居多,原本的老村卫生室距离太远,平时就医看病很不方便,并且因为十里长杉--爱情大道来周边旅游的游客增多,导致在新村建设卫生室十分迫切。”六镇镇柴岗村党支部书记田守芹说。

“我们老年人时不时就有点不舒服,去县城看病不方便也不划算,如果能在新村开设一个卫生室,有个感冒发烧头疼的小毛病就可以在家门口治了。”周洼新村居民周洪江说。

为回应群众关切,2023年5月5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袁长青带领县政协提案委、县卫健委负责人一行就六镇镇柴岗村村级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开展微协商活动。

协商前,镇政协联络组组织驻镇委员,于3月份对我镇村级卫生室布点现状、服务情况、人员配备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现场走访调研,并多次向县卫健委、镇党委、政府汇报,得到了极大的重视和支持。

此次微协商座谈会上,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一是柴岗村协助处理矛盾,尽快完成卫生室办公场所移交;二是镇卫生院克服困难,解决好卫生室人员配备、科室设置等;三是县卫健委帮助解决村室审批、医疗报销、项目资金等问题。六镇镇政协联络组围绕协商成果跟踪落实,确保周洼新村卫生室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完成。

袁长青主席充分肯定本次微协商活动,认为选题准、策划好、调研实在、协商有效。他强调,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平台作用,切实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两商衔接”,让政协协商更好的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要做找准群众盼的事、做实商的事、督促办的事,推进“协商亭好”品牌建设,进一步凝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