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厂镇政协联络组:突出“三心”,助力基层治理

发布日期:2022-11-2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607

今年以来,马厂镇政协工作联络组按照市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要求,突出“有事您说,马上协办”主题,以夯实自身基础、拓展履职平台、深化协商议事为切入点,建好协商议事室,围绕民生、民需、民意,确保协商议事出实效,助力基层治理。

精心谋划。在镇级成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领导小组,由镇政协工作联络组长担任组长,建成了一个彰显马厂特色的“委员活动室”。认真学习借鉴县政协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兄弟乡镇经验做法,不断巩固提升马厂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制度建设。围绕阵地建设,融入“水墨马厂 画里人家”元素,推进由“建好”向“用好”转变,促进履职与党建深度融合。结合县政协重点工作和马厂镇实际,制定政协工作计划,不断在提升“召”的水平上下功夫。

用心选题。围绕民生实事精心选题,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开展选题征集活动,组织镇村干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等集中开展调研活动,充分听取村民的意见和建议,确保选题接地气、更精准。截至目前共开展7次“微协商”活动,紧扣群众热点难点,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不断在“商”的质量上下功夫。

尽心办理。不断在完善协商议题解决机制,注重协商成果转化,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对照议题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具体解决方案,制定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清单台账,有效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每一项议题都圆满完成,进一步发挥基层协商民主作用,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不断在“办”的效果上下功夫。(吕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