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政协网:全椒县政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8523

9月23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宇庆忠带领工青妇界部分委员深入西王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调研。调研组实际察看了管坝村坝李组、隆兴村柿树组、夏集村夏汤组人居环境整治现场,听取了西王镇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汇报,并召开了人居环境整治微协商座谈会。

会上,委员们各抒己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西王镇对调研组提出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说明。调研组认为,要立足实际,突出特色,科学谋划,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土地增减挂项目统筹规划,要鼓励农民和村集体经济组织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划、建设、管理,让农民群众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受益者、建设者。

宇庆忠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从小处、细处入手。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役”,瞄准厕所革命、垃圾治理、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整治四大任务;要注重保护、留住乡愁,因地制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要尊重农民意愿,注重调动发挥农民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的积极性;要形成合力,实事求是的落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