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时报 全椒县政协开展加快文旅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8455

全椒县政协开展加快文旅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9月15日,全椒县政协副主席张华带领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部分常委、委员,调研全县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恒大康养城项目、太平古城项目现场考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县文旅局、美丽办、十字镇、石沛镇、六镇镇等单位以及相关文旅产业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听取了县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全县文旅融合发展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主题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做好文旅融合是篇大文章、大课题,要充分研究挖掘全椒深刻的文化内涵,以文化引领旅游业大发展;要统筹谋划好文旅项目,充分讲好全椒故事,千方百计让全椒旅游业发展充满人气;要坚持以项目为王理念,加大对文旅项目招引力度,要结合全椒良好的生态、交通区域等优势,要做出符合全椒特质的本土特色。


张华指出,恒大康养城项目等几大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正在加紧推进,为全椒文旅融合发展带来了机遇。当务之急,县文旅局等相关部门要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帮助项目方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特别要结合全椒文化、地域等方面的特色,在前期建设、科学规划上要给予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要充分发挥全椒旅游发展委员会功能、作用,在创建全域旅游以及慢城旅游建设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全椒文旅融合发展。(全椒县政协办  宣扬、罗圣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