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政协网:全椒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1-01-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821

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椒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椒陵会堂隆重开幕。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光林,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县政协副主席张华、姜志山、宇庆忠、马宣传及秘书长李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县领导还有:朱大纲、杨光、金义平、张少华。今天大会执行主席是:董光林、姚本山、张华、姜志山、宇庆忠、马宣传。

大会执行主席姚本山主持会议。

应邀出席今天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几个班子的领导;担任过县处级正职领导的老同志、九届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委党校、县经开区和全柴集团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这次会议的有在全的市政协委员、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镇政协召集人和联络员。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董光林代表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姜志山代表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委书记朱大纲到会祝贺并在讲话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带领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到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总体来看,全县政协工作出新出彩、有声有色、亮点纷呈,在全省政协系统中有影响,在全市工作中进前列,为全椒高质量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政协篇章,充分彰显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县委对县政协工作是肯定和满意的。

朱大纲希望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把握新形势、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聚焦到全县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任务上来,为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一要坚持政治建设,在坚定正确方向上展现新作为;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三要坚持为民情怀,在促进和谐稳定上展现新成效;四要坚持强基固本,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现新形象。

朱大纲最后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政府及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认真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及时办理政协提案,加强政协协商成果转化落实,大力营造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董光林从强化创新理论学习,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发挥基层协商平台作用,提案办理质量明显提高,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强化委员履职管理,认真做好文史和宣传工作,积极完成中心工作任务等九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0年工作。

董光林指出,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四个质量提升年”为抓手,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董光林强调,做好2021年工作,一是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工作主轴,确保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把高质量建言资政作为履职重点,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三是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四是把守正创新作为履职动力源泉,努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全椒县政协办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