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时报:特别关注 全椒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1-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770
1月13日下午4时许,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椒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在县会议中心椒陵会堂胜利闭幕。


全椒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闭幕会执行主席、县政协主席董光林、县政协副主席姚本山、张华、姜志山、宇庆忠、马宣传和秘书长李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全椒县委书记朱大纲,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金义平,县委副书记张少华,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委党校、全椒经济开发区和全柴集团主要负责同志。

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共有委员206名,因病因事请假9名,实到 19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执行主席、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光林主持闭幕会。

会议对2020年度30名优秀政协委员、17个协商平台建设先进单位、6件优秀提案、10个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5名提案办理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决议,通过了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主席董光林致闭幕词。董光林说,政协全椒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董光林指出,县委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县委常委会听取了县政协关于十届五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开幕会上,县委书记朱大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一年来我县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了县政协履职成效,对全县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会议期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等几个班子领导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还参加小组讨论,面对面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与委员们共商我县高质量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委员们的亲切关怀。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聚焦目标任务,集中协商议政,围绕发展大局,主动建言献策,取得了重要成果。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务实高效、催人奋进的大会。

董光林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届县政协收官之年。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确定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5511”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年主要指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胸怀大局,深刻认识我县的战略机遇期、风险挑战期和发展窗口期的特点,围绕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面贯彻落实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把握人民政协新的历史方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奋力谱写我县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董光林希望全县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广泛凝聚共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勇担政治责任;要用高质量的建言助推高质量发展,用针对性的监督助推有效落实,用勇担当的情怀发挥优势作用,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基层协商机制,切实发挥协商平台作用,丰富基层协商内容,完善基层协商制度,以更加创新的精神履行政协职能;要关注诉求反映社情民意,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助力民生改善;要全方位学习履职知识,高质量完成委员作业,守底线展现时代风采,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展示良好形象。

董光林最后说,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全椒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和衷共济,勇于担当,务实创新,为加快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举行了大会闭幕式。(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