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时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04-0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366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椒县政协党组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分解重点任务、召开动员会,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每周一读书班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政协实际工作,着力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庄曹小区是县城老旧小区,3月24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带领罗玉亮、张国华、盛永友、王宏军等政协委员,协同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县教体局到南屏社区开展“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活动,帮助协调解决庄曹小区东门口违建、小区内足球场旁健身步道(健身器材)等问题。

古河大桥位于滁河上游,因年久失修,群众热切盼望早日开通。3月31日,县政协副主席姜志山带领经济委部分政协委员到古河镇开展“微协商”专题活动。同日,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敬和政协常委张义纯等政协委员到襄河镇江海社区开展“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活动,邀请县住建局帮助协调解决李马村民组部分巷道无路灯问题。

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和城市文明创建的重头戏。4月1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带领农业农村委负责人沈道海等部分政协委员及县美丽办、县水利局技术人员,深入武岗镇康合村马庄组开展人居环境停车场工程现场“微协商”。同时,县政协副主席马宣传带领教科卫体委主任刘广义以及王勇、王平、陈本胜等政协委员,到襄河镇宝林社区开展“微协商”活动,并邀请县住建局、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帮助协调解决背街巷道南门巷、二轻巷和地震办巷亮化问题和无物业小区釜山新村的下水道疏通等问题。

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是农业丰收的保障。4月2日,县政协副主席宇庆忠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深入大墅镇,对三湾水库东高干排洪渠建设、董家坝拆除重建、吕坝水库增加蓄水量等事项开展现场“微协商”,并在委员活动室召开座谈会。

发展乡村旅游是振兴乡村经济的重要举措。4月7日,县政协副主席马宣传带领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部分政协委员到六镇镇孙家村,实地视察神山寺庙建设情况,并在委员活动室召开座谈会,邀请部分村民代表开展神山旅游规划建设“微协商”。 (宣扬)

江淮时报 市县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