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政协网:全椒县政协深入一线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1-08-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539

近期,江苏省南京市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7月31日,根据全椒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知要求,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副主席张华、姜志山、马宣传分别深入所包保的镇、村、社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包保联系责任制,推动疫情防控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

与此同时,县政协机关全体人员进行轮流值守,对所包保的县环卫所宿舍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好防控科普宣传,并在出入口设置门岗检查点,严格落实查验登记制度,对出入检查点的所有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安康码查验和出入人员戴口罩,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立即联系社区向相关部门报告处置,同时对所有出入人员和车辆信息进行登记。对于滁州市外来全人员要第一时间进行报备,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全人员一律严格居家隔离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要求。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