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时报:全椒县政协主席王春荣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

发布日期:2022-04-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316

    3月30日下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深入襄河镇笔峰社区全柴组、同心组、育林逸夫组、莲花一组和莲花二组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县政协办负责人和笔峰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全柴一分厂宿舍小区、莲花山庄小区,仔细询问查看小区门卫进出人员车辆登记、测温、扫安康码和环境卫生等情况;在工商银行宿舍小区与居民探讨小区沿路房屋拆迁改造问题;在个人诊所认真查看就诊病人登记和卫生状况;在清沐宾馆与工作人员认真交谈,详细查看住宿人员登记情况,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社区主要负责人注重宾馆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人,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都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在坚守岗位、认真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个人自我防护。

    王春荣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时值清明节假期来临之际,外来人员增多,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严肃要求、严格规范、严谨操作,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防线,要落实好管控责任,做好小区出入登记、测温验码等各项工作,加大对省外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回)全人员的主动摸排和核酸检测筛查,要形成闭环管理。针对居家隔离,要严格按照规范执行,强化手段,定期提醒,管控到位。在小区门口等场所要做好密集宣传,强化全民防疫、抗疫意识。文明创建工作要最大化发挥网格长作用,定期梳理排查问题,协调落实到位。要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要注重文明引导,广泛发动群众,让广大群众成为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