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时报:滁州市全椒县政协开展金融支持工业企业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112

    3月29日,滁州市全椒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宗敏率经济委部分政协委员开展金融支持工业企业发展专题调研。

    上午走访了金鹏科技等6个委员企业并座谈交流,企业家纷纷发言,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企业存在产品积压等问题,指出我县金融支持工业企业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提出加大金融对我县工业企业支持力度的意见建议。下午在县政务会议中心召开了由县财政局、县经信局、县税务局、县金融服务中心、县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银行业金融驻全机构等负责人参加的汇报座谈会,县金融服务中心作专题发言,其他单位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章宗敏表示,一是金融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金融委会议精神,从大局出发,坚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新增贷款要保持适度增长。逐步可以接受企业的知识产权、专利、应收账款质押和设备抵押,切实解决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二是企业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提高财务信息的透明度和可信度,提升自身经营管理水平。三是加强金融与工业企业精准对接,政府相关部门要定期全面摸排企业在融资方面的需求,并反馈给各家银行主动对接企业。通过召开银企对接会为企业和各金融机构搭建合作平台,解读最新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现场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加强政银企合作平台建设,提供一站式服务和精准对接,利用大数据、互联网技术提升银企对接效率。四是完善金融机构考评,将与工业企业相关的贷款增幅和比重、创新融资产品、融资服务情况等列入对各类金融机构的考评,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工业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提升各类创新金融产品的覆盖面。(全椒县政协办  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