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政协网:全椒县政协主席王春荣赴二郎口、古河镇指导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058

4月22日、25日,全椒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副主席尚云,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玲等赴二郎口镇和古河镇指导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

在二郎口镇、古河镇政协委员活动室,听取了镇党委书记和镇党委副书记、镇政协委员召集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项集村委员活动室和委员企业滁州市中凯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安徽兴达动力科技机械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王春荣肯定了二郎口镇重视政协阵地建设,对镇政协委员活动室和召集人工作室进行了改造提升。他指出,持续深化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制度和“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两项改革,是落实市政协2022年“231”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要按照“有固定场所、有品牌标识、有委员队伍、有相应制度、有常态化履职活动、有精品案例”要求,规范召集阵地建设,坚持规范全覆盖,坚持共建共享,打造特色协商平台。

王春荣要求,镇政协委员召集人要强化召集责任,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把党委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落实好;要提升召集能力,积极发挥组织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要根据工作特点协调委员开展工作;要创新召集方式,充分发挥委员作用,把委员的履职积极性调动起来,组织委员收集社情民意;要提升召集成效,选准协商议题,开展“微协商”活动,保持协商频次和协商质量,擦亮“协商亭好”品牌,促进协商成果转化,打通党委政府社情民意“最后一公里”,营造“议事找委员、有事多召集”的协商氛围,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亭满意”名副其实“挺满意”,推动镇召集协商工作规范上台阶,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