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时报关注:聚焦乡村振兴 推进乡村建设——全椒县政协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22-08-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8205

    根据全椒县政协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为做好县政协“聚焦乡村振兴,推进乡村建设”专题协商会工作,8月9日,全椒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县财政局局长章宗敏带领教科卫体委调研组和部分政协委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实现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文旅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调研组冒着酷暑高温,深入石沛镇自然乐园房车露营基地、六镇镇爱情大道、游客接待中心、山湖湾旅游度假区项目、吴敬梓纪念馆二期项目和全县游客服务(集散)中心等现场察看,了解旅游项目工程投资及施工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县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县林业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椒岭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和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全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纷纷建言献策。

    章宗敏最后讲话指出,一是进一步突出全域旅游发展重点,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以椒岭风景线、太平古城、江海·颐和田园、雅绮自然营地等重点文旅项目为支撑,推动太平古城、吴敬梓纪念馆、故居、太平文化街区一体化发展,形成全椒旅游龙头产品,构建由旅游县城、康养小镇、美丽乡村和椒岭风景线组成的全域旅游空间布局;围绕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标准,完成全域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大数据中心、全域旅游导览引导标识系统等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建设。二是做好旅游产品开发,打造特色旅游商品。充分挖掘全县各类特色美食,打造全椒龙虾、儒林宴、马厂羊肉面、管坝牛肉等系列美食品牌,做强全椒碧根果、周岗滁菊、百年辣酱、古河狮子头、牧龙山石斛等一批全椒旅游特色商品产业,深入挖掘全椒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生态资源,设计制作一批具有全椒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利用互联网技术加大宣传推介。三是做好已建项目的维护,落实运营维护主体。四是引进市场运营主体,坚持可持续发展。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谋划一批可落地、可招商的文旅项目,制定文旅产业招商工作方案,精准对接有资质的开发商和投资商,引进有实力、懂旅游、善经营的大企业大集团,确保全县优质旅游资源得到科学合理、充分有效的开发和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