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时报:全椒县政协召开第三季度政协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0-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489

     9月29日,全椒县政协召开三季度政协工作现场推进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宗敏,副主席马宣传、尚云、袁长青、王勤,秘书长李玲,各委办负责人以及各镇政协召集人、联络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二郎口镇广平村政协微协商议事长廊、古河镇政协委员活动室和古河镇商会政协委员活动室。章宗敏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若干举措》的通知(皖办发[2022]24号);尚云传达了滁州市政协现场推进会指导组工作要求;十字镇、石沛镇、武岗镇、六镇镇和大墅镇政协召集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春荣总结了二季度以来全县政协工作情况,对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做好第四季度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

    会议指出,三季度各镇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基层协商,活动各具特色,工作成效明显,呈现出“一镇一品”的格局:襄河镇提出“协商解打结”工作模式,武岗镇用活“三进三解”工作法,古河镇打造“企心协力”商会政协工作室,六镇镇社情民意“回音长廊”注重回应群众关切,大墅镇“集思广益”协商解决群众难题,马厂镇以红色文化为亮点建设“党建+政协”,石沛镇开展“两商结合”,十字镇联合文史委“送文化到社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等等。

会议要求,一是发挥“五种”作用,聚焦基层协商增合力。要发挥党委的主导作用、发挥召集人的纽带作用、发挥专委会的指导作用、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发挥基层群众的能动作用。二是明确“四化”目标,完善协商机制规范化。即协商议题要精准化、协商流程要程序化、协商方式要多元化、协商结果要成果化。三是打造“三新”平台,画好最美协商同心圆。要建成思想武装的新阵地、搭建服务群众的新平台、开辟展示风采的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