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时报:全椒县政协开展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民主协商

发布日期:2022-10-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292

   10月12日,全椒县政协副主席袁长青带领提案委成员和部分委员提案人,深入提案主办单位县住建局,开展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民主协商,县住建局、襄河镇及社区负责人参加了提案办理民主协商活动。

    通过现场察看城东中学宿舍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万利路、清源路道路改造工程,晶禾学府苑电瓶车棚、充电桩安装工程,大家详细了解小区居民对政府实施民生工程的满意度和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

   协商座谈会上,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傅邦林等4名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老旧小区和背街巷道改度的建议”、“ 关于多方推进加快文明城市创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建议 ”、“关于提升改造花园路及周边环境的建议 ”、“关于加强小区电瓶车充电桩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情况,县住建局分管负责人对上述提案办理情况分别给予答复;听取了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提案人对县住建局的办理答复进行了回复;与会政协委员及襄河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重点针对提案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建议。

    袁长青指出,近几年来,县住建局是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任务最多最重的单位,主要涉及城市建设等方面,通过察看现场和民主协商座谈,把提案办理和民主协商有机地结合起来,改变了文来文往的提案办理模式,助力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取得明显实效,体现了委员履职的“热心”、办理单位的“用心”、提案委员和办理单位沟通的“真心”以及提案委协调指导的“悉心”,体现了民主协商的主旨。城市建设永远在路上,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要求越来越高,相关部门要目标一致,形成合力,心往一处想,把城市建设的更加美好,让提案委员满意,更要让人民群众满意。一要强化居民道德教育,大力宣传城市建设、小区改造、雨污分流工作,增强市民责任感,实现全民共建、成果共享。二要健全维护管理机制,明确基础设施管理维护主体,对老旧小区、背街巷道、街头游园、城市停车场等在建设初期就明确建后管理维护主体,压实管护责任,确保环境卫生、设施日常维护有人管、能管好,建管做到无缝衔接。三要抓好沿街乱象整治,重点解决城区占道经营、倾倒泔水等问题。 四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针对基础设施较差的小区,加大政府资金投入力度,减轻企业在增设充电桩,以及路面硬化、增设雨棚等基础设施改造过程中的资金压力。(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