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时报:全椒县政协召开民情民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584

为老百姓反映社情民意是我的职责和义务。滁州市、全椒县政协委员全椒县城南小学校长计顺东说道。1115日下午,全椒县政协教科卫体委在县城南小学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界别委员民情民智座谈会。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章宗敏,教科卫体委主任刘广义及教科卫体委委员20余人参加会议。

章宗敏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和阐释,结合当前工作,对委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即将召开的县政协全会大会发言、提案准备等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委员们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同时做好教育、科技、卫生、医保、体育等民生重点问题专题调研,组织落实好县领导重点调研课题。

座谈会上,委员们发言热情高涨,不遮不掩,畅所欲言,重点围绕交通问题、文明创建长效化、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电梯安全、基层医疗卫生、物业管理、教育均衡发展、教师招录向本地大学生倾斜、稳住教师队伍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共提出颇具建设性的民情民智10余条,专委会将整理收集到的信息,反映给相关部门,或以提案和建议形式提交大会,为县委县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真正把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落到实处。

章宗敏在认真倾听各位委员的发言后,他要求本届别委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大政方针,熟悉相关政策,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走基层,听民意,及时反映群众的呼声、意见和建议,进行系统全面整理、归类梳理提炼,并且上升到一定高度,引起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重视。对一些比较重大的民生问题和老百姓关注的焦点难点,要开展专项走访调研,掌握第一手素材,加强界别委员与界别群众联系,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多办实事,发挥专业、身份优势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