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739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椒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17 年1 月3 日至1 月6 日在县城举行,历时4 天。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共有委员197 名参加会议。滁州市委对全椒县人大、政府和政协换届工作非常重视,专门派出了指导组来全椒县驻点指导换届工作。副组长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杨云飞同志,市经信委监察室主任刘飞同志、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员金璐同志出席大会。会议邀请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几个班子领导;担任过县处级正职的老领导和县九届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的主要负责人;驻全部队和全柴集团主要负责人;驻全椒的省、市政协委员以及县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本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96 件。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委书记王成山同志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王成山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九届县政协的工作成绩,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这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政协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对政协委员的殷切期望。

会议要求,全体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县委意图,集中精力,同心同德,把会议开好,不辜负县委和全县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与会人员列席全椒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会议审议通过了董光林主席代表政协全椒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姚本山副主席代表政协全椒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王珏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16 年及过去五年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未来五年工作展望,振奋人心、令人期待,对2017 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完全符合新发展理念,贯彻了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切合全椒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会议通过选举的方式,产生了政协全椒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董光林当选为政协全椒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张华、姚本山、姜志山、宇庆忠、马宣传等5 人当选为政协全椒县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李敬当选为政协全椒县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王静、王元发、毕守荣等30 人当选为政协全椒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表彰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会议认为,政协全椒县第九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的五年。五年来,县政协在中共全椒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自觉服务于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政协章程,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战场建功立业。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标杆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调研视察、建言献策,努力推动县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全椒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求真务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