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沛镇:委员参与“反电诈” 宣防结合显实效

发布日期:2022-09-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8035

近年来,电诈案件多发频发,群众财产受损严重。石沛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注重发挥委员作用,从提高人民群众防骗识骗意识和能力入手,多措并举做好反电信诈骗工作的持续推进,全面助力平安乡村建设。

强化协调,深入一线。根据当前电信诈骗的严峻形势,驻镇政协委员会同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加强工作协调,组建反电信诈骗工作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委员争做表率,深入农户开展反电诈知识宣讲活动,提高网络防诈防骗能力,保一方平安。

分解任务,严格落实。反电诈工作是当前的重点工作。政协委员在主动安装反电诈APP工作的基础上,动员发动亲朋好友、身边群众90余人完成实名注册。同时,结合开展疫情防控摸排等走村入户活动,通过敲门行动,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引导帮助200余名群众下载安装反诈中心APP,提高技防水平,把反电诈作为常态化工作向前推进。

加强宣传,提高意识。政协委员肩负起反电诈宣传工作责任,8名委员积极主动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省、市反诈中心推送的各种诈骗案例、惯用伎俩及作案手法180余条,扩大知晓率,持续提高群众防诈意识,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谢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