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会议对“两会”议案建议和提案进行交办

发布日期:2020-04-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149

4月22日下午,县政府召开2020年县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义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季奎,县政协副主席姜志山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健主持。

就如何做好办理工作,金义平指出,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时效性都很强的工作,各承办部门、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扎实地做好办理工作。他要求各镇各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增强办理工作的主动性。要认真核对,确保交办无误,要强化协作,确保运转顺畅,要强化落实,确保按时完成。

金义平强调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高质量推进办理工作;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提高办理工作的实效性。要以严而又严的精神、实而又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今年的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确保让代表满意、委员满意、人民群众满意。

会上,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健宣读了《2020年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县人大、县政协分别与县政府签订建议、提案办理交办单;县住建局、教体局、交通局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办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2020年,共办理省、市、县人大议案3件、代表建议84件、政协委员提案162件,其中,省人大代表建议2件;市人大议案2件,代表建议10件,市政协委员提案14件;县人大议案1件,代表建议72件,政协委员提案14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