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县政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共创美好宜居全椒”资政会大会发言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022

县政协常委、委员,各镇政协召集人,县直单位,社会各界:

根据全椒县政协2022年度工作要点,县政协拟于6月份召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共创美好宜居全椒”资政会。为开好本次会议,大会发言是重要环节,为此现就征集大会发言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言内容

大会发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椒县委、县政府工作目标,紧扣“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共创美好宜居全椒”主题,突出营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打造整洁文明的市容市貌、加强城市经营主体管理等内容,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二、材料要求

发言材料力求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反映问题准确,所提意见建议切实可行,文字精炼,文风朴实,一事一议。篇幅在1800字左右。

大会发言来稿请注明投稿人姓名、单位、主要职务和联系电话,并于5月30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县政协办公室。

联系人:孙伟         

电  话:5012446

邮  箱:81620561@163.com

 

 

 

  全椒县政协办公室

2020年4月26日

 

   

附件

发言提纲(供参考)

 

一、聚焦“营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1、对我县道路交通现状及流量状况的评价。

2、目前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3、外地在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4、营造文明有序道路交通环境的对策建议。

二、聚焦“打造整洁文明的市容市貌”

1、对我县目前市容市貌的评价。

2、我县在打造文明整洁的市容市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3、借鉴外地在城市管理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

4、结合全椒实际,就如何打造全椒整洁文明的市容市貌,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聚焦“加强城市经营主体管理

1、我县城市废旧物品市场管理、农贸市场管理和餐厨油烟管理现状描述;

2、我县城市废旧物品市场管理、农贸市场管理和餐厨油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

3、外地管理工作中对应好的经验和做法;

4、推进我县城市废旧物品市场管理、农贸市场管理和餐厨油烟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四、聚焦“激发群众主体地位 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1、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可侧重几个方面进行描述。

2、我县激发群众主体地位、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3、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和做法。

4、结合全椒实际,就如何激发群众主体地位、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