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岗镇:“微协商”破解人居环境痛难点

发布日期:2021-08-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391

  “这挡水墙修的好哇,感谢政府解决了我们的心头痛。”“是啊,以前只要一下大雨,水就往家里渗,现在有了挡水墙,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渗水问题了。”近日,家住武岗粮站附近的住户在参观粮站新修的挡水墙时感动地说。

武岗粮站位于武岗镇街道中心位置,由于地势相对较高,地面又做了硬化十分平坦,每逢下雨,雨水还没来得及排入下水道,就都流到地势较低的南边去了。而南边靠近3、4号粮仓不远处就有几十户住户,一到下雨天,住户家里就容易渗水,地面潮湿,家具也因此受损,久而久之大家心里都产生了“疙瘩”。粮站负责人对此也感到十分抱歉,可是地势原因无法解决,排水系统也都符合建设要求。双方一提到这个问题,就苦恼不堪。

前不久,武岗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在落实“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工作走访中,了解到这一问题。随后镇政协召集人杜少峰便组织驻镇政协委员赵永忠、潘林新一同来到粮站调研,并走访了附近的群众,摸清情况后立即上报镇党委。在得到镇党委、政府支持后,7月25日镇政协召集人组织部分驻镇政协委员,并邀请粮站负责人、群众代表、街道小组长共同开展“微协商”,通过协调讨论,最终得出解决方案:由镇政府出资在3、4号粮仓南边修建一堵挡水墙,改变雨水流向,阻止雨水渗透,同时做好墙根处排水引流,通过“一堵一疏”的方式,让雨水顺利排入下水道。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紧张施工,8月初挡水墙已经成功修建起来,地上地下均做了防水处理。工程完工后,粮站负责人沈松主动要求承担起挡水墙后续的管护责任,“墙好不容易修起来了,一定要维护好,不能再让大家遭受雨水的困扰。”沈松说到。住户们也纷纷表示心里郁结已久的“疙瘩”终于被“微协商”给解开了。

不仅是粮站挡水墙,今年以来,武岗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坚持党建引领,努力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群众关心、关切、关注的难事。特别是在人居环境治理方面,协商成果显著,安装路灯、补植绿化、铺设人行道等等,破解了许多痛难点,获得群众的高度认可。“以前以为政协远在天边,现在才知道原来政协就在我们身边”不少群众都这样表示。下一步,武岗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把群众的事情协商好、解决好。(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