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岗镇:发挥界别优势 激发履职活力

发布日期:2022-01-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444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镇公益事业健康发展,2021年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全椒县武岗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界别优势,不断调动政协委员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积极性,努力提升委员履职尽责活力,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自“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以来,为了引导更多企业参与社会关爱帮扶工作,武岗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联合武岗镇关工委和武岗镇商会,组织了一场以“万企兴万村,助学暖人心”为主题的捐资助学活动。活动利用经济界委员在商会中的表率效应,积极带动其他成员企业参与捐款,传递正能量。“我是一名老委员了,希望下一届我还能当委员,继续为群众办点实事。”全椒县新雄海绵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林新委员说到。在委员们的感召下,先后有24家爱心企业参与此次活动,共募集到善款65500元,这些善款全部用于武岗镇困难学生的帮扶救助工作。其中30000元直接作为助学金发放到15名困难家庭学生手中,帮助他们点亮求学之路。其余35500元,在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的建议下,决定用于实现武岗学校中小学生“微心愿”,为80名困难学生分发了图书、笔记本、书包等学习用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浓浓关爱。

年关将至,为了让不同界别的委员进一步深入基层,听民声、解民忧,发挥政协优势,增强履职本领。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于2022年1月组织了一次走访调研活动,走访中发现官渡村和荒草圩村有两户群众生活较为困难,镇政协召集人联系到镇商会,希望通过社会的力量帮助他们更好地迎接新年。得知这个消息后,镇商会会长、全椒崇明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潘虎委员主动表示要给每户送500元的慰问金,尽一份绵薄之力。他说“我是一名企业家,也是一名政协委员,这是我的社会责任,更是我的职责所在!”他表示一定会在武岗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的带领下,发挥自己作为经济界别委员的优势,密切联系企业和群众,认真履行职责,为基层政协事业奉献一份力量。(武岗镇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