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协商”解民忧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2-06-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0774

最近,家住全椒县武岗镇武岗村的村民王文荣心情格外舒畅,因为他家老屋在政协委员的帮助下,进行了翻修,恢复一新。原来,王文荣户房屋漏雨,屋内潮湿,人居环境较差,老人多次反映想办理低保,享受危房改造政策,态度较为坚决。可该户不符合政策规定,老人诉求无法变现。若政府单独为该户改造必然引起其他村民不满,若不改造,老人房屋问题又客观存在、不容忽视。

驻镇县政协委员潘虎在参与“委员进综治信访中心”工作时了解到此事,作为一名企业家委员,他有着强烈的责任心,为帮助老人和政府解决困难,他多次深入王文荣家中了解情况,并召开“微协商”座谈会。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老人房屋必须尽快修缮,但不能违背政策规定,还要保障其他村民满意度。潘虎委员表示自己愿意以第三方企业身份出资解决费用问题,既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也是为政府分忧。经过多方协商最终大家确定了解决方案:由镇信访办对接老人诉求,危改办鉴定工程量,武岗村联系施工方,潘虎委员名下企业出资,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跟踪反馈。该方案得到镇党委、政府、王文荣本人及其他村民代表的认可,并迅速得到贯彻落实。

如今,走进王文荣家,屋顶、墙面、地面均焕然一新,老屋换新颜,老人十分满意,还手写一封感谢信表达对潘虎委员的谢意。不仅是王文荣事件,今年以来武岗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创新推出“三进三解”工作机制,委员们通过“进社区、进园区、进中心”协商解决了一系列民生问题,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政协就在身边。(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