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河镇“微协商”助力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447

6月29日,县政协经济委联合襄河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组织部分县政协常委、委员走进襄河镇宝林社区,开展“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微协商”活动,县住建局、县经信委、县城管执法局等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委员们深入宝林社区吴家花园小区改造项目现场进行了察看,社区主要负责人就小区内的违规建筑、弱电线杂乱、毁绿种菜、路面破损、无路灯或照明设施等问题向各位政协委员进行介绍。

视察后,在宝林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吴家花园小区改造项目协商会,听取了宝林社区主要负责人关于以吴家花园小区为例的老旧小区在文明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情况汇报,吴家花园小区是创城验收的重要点位,解决小区内现存的各项问题迫在眉睫。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县经信局等职能部门分别结合各自职责,就改造事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作了表态。县经信局负责人表示吴家花园小区弱电线改造问题已列入当前重点工作,8月20日前将整改完毕。与会政协委员分别围绕违建拆除、场地硬化、弱电改造、打通消防通道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一是老旧小区打包引进物业管理;二是安装太阳能路灯解决照明设施问题;三是打通消防通道,拆除违建。本次协商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县政协经济委主任袁长海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要借助政协平台,将社区在文明创建中遇到的问题形成社情民意进行反映,力争有效发挥政协力量;二要充分发挥各网格包保单位力量,社区要及时与包保单位和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三要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在事关民生的方面应以群众利益为重,充分实现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的“双提升”。(襄河镇 徐义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