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河镇:政协进基层 调研社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605

2023年4月25日上午,全椒县政协社会和法制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前往襄河镇秦岗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调研工作,县政协副主席马宣传、社会和法制委主任宇龙及部分政协委员参与调研,县政法委、县联通公司等县直单位参与调研。

秦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晓亮首先汇报了秦岗社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情况。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有效降低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率,秦岗社区立足辖区实际,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主要包括:一是增加宣传载体量。共累计制作5000余份宣传单页、1000份防诈骗宣传手册、100幅宣传海报、58条横幅标语进行发放张贴;二是形成反诈工作合力。社区干部与公安干警及物业公司联合开展反电诈工作,一方面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另一方面联合物业对反电诈音频进行循环播放;三是进行面对面宣传。一方面社区干部开展入户走访,另一方面深入周边企业店铺开展宣传。

襄河镇党委副书记、政协联络组组长陆厚平对襄河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襄河镇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仍呈高发态势,其中新城区案件数明显高于老城区,诈骗类型较为广泛且受诈群体呈年轻化趋势。针对上述问题,襄河镇采取多样化方式加强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一是确保反诈APP应装尽装;二是利用村居电子屏滚动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标语及视频;三是在居民微信群定期通报电诈案件;四是在物业小区门口循环播放反电诈音频;五是结合镇其他工作同步开展防电诈宣传。同时陆厚平同志对襄河镇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深入分析和介绍。(襄河镇 徐义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