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县政协成立40周年委员代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596

  5月21日,“庆祝县政协成立40周年委员代表座谈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光林,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副主席张华、姜志山、宇庆忠,秘书长李敬出席会议,县政协历届委员20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姜志山主持。

座谈会上,姚本山通报了县政协工作情况。历届县政协常委和委员代表,根据各自工作经历畅所欲言,充分表达了对人民政协事业的深厚感情,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政协工作,继续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和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无私奉献、发挥余热,并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董光林回顾了县政协40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历届县政协形成的优良传统,认真总结经验,接续奋斗,切实担当起新时代政协工作新任务。

董光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性质定位,提升协商能力。要严格依照宪法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能,全面落实《中共全椒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三是要聚焦党政中心,精准建言献策。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开展履职活动。四是要发挥委员作用,强化责任担当。要不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加强委员学习、搭建履职平台、加强委员管理,为谱写我县政协事业新篇章而继续努力。

据了解,1980年3月31日,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复函,同意全椒县设立政协机构,同年5月27日至6月3日,政协全椒县委员会首届一次会议在县政府小礼堂召开,标志着全椒县政协正式成立。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县政协成立40周年书画摄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