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十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054

11月24日上午,县政协召开十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副主席张华、姜志山、马宣传,秘书长李敬出席会议,机关各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王春荣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经济委关于打造“亭满意·全舒心”营商环境调研情况汇报,社会和法制委关于我县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调研情况汇报和农业农村委关于我县国家战略储备林项目建设视察情况汇报,听取了各专委会关于界别民情民智座谈会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2021年优秀政协委员建议名单》《2021年协商平台建设先进单位建议名单》《2021年度优秀提案及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建议名单》。

王春荣指出,打造“亭满意·全舒心”营商环境、公共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国家战略储备林项目建设是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一年来,有关部门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三分报告选题精准、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是政协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丰富完善民主监督形式的重要体现。要持续关注项目,及时掌握情况,确保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在全椒建设和发展中体现政协担当。

王春荣指出,民情民智座谈会是界别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和传递界别群众声音、汇聚民情民智的重要渠道,是政协发挥“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桥梁纽带作用的具体体现。办公室要对座谈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及时形成《送阅材料》,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王春荣强调,对优秀政协委员、协商平台和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个人进行表彰,具有宣传典型、凝心聚力的促进作用,可以调动委员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积极性,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要认真把关,确保选出政治合格、履职有力、群众满意、组织认可的优秀政协委员。(肖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