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政协》2021年第4期

发布日期:2021-04-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357

第4期

全椒县政协办公室                                                                                   2021331

 

【政协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高怀忠带队来我县视察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县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政协召开十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

【履职在基层】

县政协人资环委功能型党支部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

“微协商”关注百姓身边事

县政协经济委指导二郎口镇协商平台建设

县政协经济委联合古河镇开展“微协商”活动

  

【政协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高怀忠带队来我县视察养老

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3月31日,市政协副主席高怀忠带领市政协视察组来到我县,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专项视察,县政协主席董光林、副县长秦安明、县政协副主席姚本山参加视察活动。

高怀忠一行先后到全椒新城医院、县人民医院东区康复中心等医养结合点和博爱老年公寓等社会养老机构,了解机构运营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据了解,目前,全县已建成运营的公办和民办养老机构有16所,其中乡镇敬老院10所、社会福利院1所、公建民营机构1所、社会办养老机构4所,共设床位1954张。

高怀忠一行对我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是社会广泛关注、群众迫切期待的重大民生问题。全椒县相关部门要在政府“保基本、兜底线”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增强养老服务帮扶力度。要积极学习和吸收外地成功经验,因地制宜发展,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

   

县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3月5日下午,县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光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政协党组成员姚本山、姜志山、李敬参加会议。

县政协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政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方案。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存在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董光林代表县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自我批评,诚恳接受各位同志批评。随后,党组其他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董光林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直奔主题、严肃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动真碰硬、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务实有力,起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

董光林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履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建立责任清单,靶向施策,确保真改实改、改彻底改到位。要深入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加强作风建设,坚守人民情怀,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续聚焦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用高质量的建言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完善“四项清单”,真正使整改结果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新动能。

 

县政协召开十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

 

3月22日,县政协召开十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光林,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副主席张华、姜志山、宇庆忠,秘书长李敬出席会议,政协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董光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政协全椒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及县政协2021年重点工作分解。

董光林指出,全国政协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系统谋划新发展格局,为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面落实。

董光林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本届政协收官之年,大事多、要事多、任务重,要按照县政协工作要点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实现本届政协圆满收官。

 

【履职在基层】

 

县政协人资环委功能型党支部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

 

为了让学生学科学、爱科学,普及气象科普知识,了解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理念,3月23日下午,县政协人资环委功能型党支部组织部分农林科技界政协委员走进县第四中学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

政协委员们面向200多名师生从“学习科学知识,培养创新意识”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现场活动设置了精彩互动环节,让学生们对所学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激发他们学知识的兴趣。

此次科技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气象灾害防御的意识和避险的能力,对推动校园防御灾害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微协商”关注百姓身边事

 

3月24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进社区开展“微协商”活动,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襄河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县教体局、住建局、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南屏社区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视察了南屏社区庄曹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和物业管理情况,并就居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协商议事会上,南屏社区负责人介绍了庄曹小区基本情况,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现有住户1700多户,人口3125人,通过去年政协委员“微协商”活动,其中参与协商的县政协委员王宏军个人捐款3万元为小区进行绿化,改造提升后的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让群众享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但目前还存在着群众不满意的地方,一是小区东门口两处违建搭棚,影响小区整体形象,必须拆除;二是小区内全民健身器材不足,需要增加安装。参与议事的代表各抒己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违建整治和安装体育健身器材,既是城市文明创建的工作要求,也是群众平时健身的迫切需要,必须尽快给与落实解决。

姚本山最后指出,此次微协商活动,各位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协商议题积极建言献策,很好地发挥了委员作用。要针对本次协商过程中发现的社区治理问题,找出问题根源及解决办法,为进一步协商、化解矛盾问题做好准备。同时要求“微协商”活动要做到“三个结合”,即要结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去做,结合政协委员的另一个身份去做,结合委员所在单位的工作职能去做。

 

县政协经济委指导二郎口镇协商平台建设

 

3月25日,县政协经济委负责人带领经济界、特邀界部分政协委员深入二郎口镇,调研基层政协协商平台建设情况,镇党委书记、镇政协召集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至赤镇村政协委员联络室、滁河大堤、梅花垄、童扬村民组,实地察看协商平台的制度建设、硬件设施以及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了镇政协召集人关于“微协商”开展情况、协商平台在基层矛盾化解、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等方面发挥作用的情况介绍。调研组就进一步依靠政协“微协商”活动、关注民生、解决群众“大难题”等提出了要求。

 

县政协经济委联合古河镇开展“微协商”活动

 

3月31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姜志山带领政协经济委部分委员深入古河镇,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微协商专题活动。

座谈会上,镇政协召集人、政协委员及村书记围绕古河大桥全面开通、城乡公交中存在驾驶员兼售票员的不合理现象、国道312全椒至古河段路两侧树木要定期排查清理等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就议题充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姜志山副主席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尽快将有关建议反映给相关部门。

随后,姜志山一行实地调研了古河镇石溪村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认真查看了公共设施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村庄历史文化挖掘、生态环境发展以及特色打造情况。委员们充分肯定了石溪村中心村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