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政协》2021年第9期

发布日期:2021-09-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607

第9期

全椒县政协办公室                                                                                              2021年8月31日

 

【政协要闻】

王晓平带队来我县开展“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王春荣调研重点项目

县政协深入一线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建工作】

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履职在基层】

武岗镇:“微协商”助力乡村和谐发展

六镇镇: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武岗镇:政协委员履职抗疫显担当

武岗镇:“微协商”破解人居环境痛难点

  【政协要闻】

 王晓平带队来我县开展“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8月31日,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晓平带领调研组来我县开展“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晓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夏晨辰,县政协副主席姜志山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安徽泰石岩棉有限公司、安徽兴达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企业营商环境、生产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晓璐就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的企业负责人对我县营商环境给予充分肯定,就目前我县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晓平指出,全椒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优化政务服务和改善营商环境,成效明显,亮点颇多,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观念,增强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依法为企业做好服务,推进营商环境实现新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积极打造“亭满意全舒心”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全力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2020年,县域综合竞争力跃升至全省第18位,县域特色经济竞争力入围全省十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位列全省B类县第4位,被评为全省制造业发展增速十快县。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数连续4年居全市第一。

 

王春荣调研重点项目

 

 8 月14 日至15 日, 县政协主席王春荣深入滁州九紫包装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巨名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大墅产业新城,调研推进项目建设。县经开区、大墅镇党委、县政协办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项目现场,王春荣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和帮办帮扶单位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和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抢抓晴好天气加快建设进度,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内容落实推走,争取早日达产达效。帮办单位要多深入现场,掌握情况,协调解决问题,推进项目建设。同时,严格执行新冠疫情防控规定,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两不误。

 

县政协深入一线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期,江苏省南京市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7月31日,根据全椒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知要求,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副主席张华、姜志山、马宣传分别深入所包保的镇、村、社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包保联系责任制,推动疫情防控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

  与此同时,县政协机关全体人员进行轮流值守,对所包保的县环卫所宿舍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好防控科普宣传,并在出入口设置门岗检查点,严格落实查验登记制度,对出入检查点的所有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安康码查验和出入人员戴口罩,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立即联系社区向相关部门报告处置,同时对所有出入人员和车辆信息进行登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要求。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建工作】

 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8月16日上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主持召开县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以及县文明委主任会议精神和省防疫指挥部文件。

王春荣指出,全县正热火朝天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三连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强军思想的重要论述,对做好双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王春荣强调,要认真对照中央工作意见,抓好省市县有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方案和实施细则的学习;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进一步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帮助县委、县政府聚力做好特色产业发展、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相关重点工作。要开好专题协商会,修改完善有关会议材料,会后重点抓好意见建议的跟踪督办,促进建议案落地落实。

王春荣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之一,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此次县文明委主任会议精神,对照考评办法和行动方案,全面梳理与政协有关工作,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迅速在机关内动员部署。要广泛宣传,充分动员,鼓励全县委员积极参与,带头遵守文明公约,积极投身整改提升各项活动,争当文明城市创建表率。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王春荣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一丝不苟、持之以恒抓好政协机关和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进出体温检测、安康码查验等措施,宣传引导群众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王春荣对下一步政协重点工作也进行了部署安排。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2日,县政协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一级调研员董光林,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志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机关党支部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并提出了今后改进措施。

会上,机关党支部委员、第一党小组长带头发言,党员干部逐一发言,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什么心得体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党精神和伟大号召还有哪些差距,对照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有什么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进行检视,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根源,明确整改举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员发言结束后,王春荣作点评讲话,一是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大家认真做了准备,政协办公室党支部和党小组学习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声有色。二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做好每个环节工作,重点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取得实效。三是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政协工作结合起来,同深入调查研究、梳理社情民意、开展专题协商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切实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出谋划策,使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协工作有机融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四是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政协机关党的建设更加规范。要紧跟县委、县政府工作步骤,对标对表做好各项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修养,进一步发挥政协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对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标准要高、规律要清、谋划要准、融合要深、统筹要好。党支部、党小组开展党日活动切口要小、内容要实、形式要活,让党员有感悟、有提升。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锤炼个人的党性,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使党史学习教育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把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切实推动政协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履职在基层】 

武岗镇:“微协商”助力乡村和谐发展

 

“现在水清了,空气也好了,我们再也不用为难闻的异味感到头疼了。”居住在赵店水库提水灌溉南干渠(简称南干渠)附近的李奶奶欣慰地说道。“水质变好后,我们养虾的水源有了保障,这都是‘微协商’的功劳啊。”下游养虾的农户也纷纷说道。

南干渠途经武岗镇中心村,附近居住了不少村民,同时也是中心村养虾农户们主要用水来源。而中心村的家庭农场污水流入南干渠,造成污染,对大家的生活生产造成极大影响。

了解情况后,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立即组织驻镇政协委员、镇环境办和镇商务办展开实地调研。组织召开了专题“微协商”,邀请家庭农场负责人、附近村民代表、下游农户代表、部分驻镇政协委员、镇环境办和镇商务办等共同参与。会上,通过多方多次的协商协调,最后形成一致意见:一是家庭农场须规范养殖,定期对管道进行检修,及时修缮或更换老化管道,杜绝渗漏发生。二是由政府协助家庭农场联系赵店水库方,对南干渠底部沉积物进行清理,阻止水质继续发酵,恢复水体清澈。

“微协商”过后,在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和政协委员的有力监督下,协商成果快速转化。目前,南干渠的水质情况明显改善,水体异味已经消除,农户与农场之间的矛盾得到有效缓解。此次“微协商”组织合理、部署周密、成效显著,不仅解决了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大问题,也推进了乡村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和谐共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绿色发展理念。


 六镇镇: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周边城市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六镇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迅速组织动员驻镇政协委员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政协委员的初心和使命。

朱瑞明委员积极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向镇敬老院送去防暑降温物资;王义山委员主动参与大张村防疫设卡登记工作,检查来往车辆、测量体温等;释惟慈、黎圆秦委员积极践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及时关停旅游场所,并向来往的群众宣传防疫政策。

“大爷,现在是防疫的特殊时期,我们寺庙对外一律不接待,请回吧”“您好,请停车登记,请扫安康码...”

委员们积极当好“社会稳定器”,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界别群众的优势,通过各种方式途径,向所在行业、村(居),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岗镇:政协委员履职抗疫显担当

 

“我是一名政协委员,更是一名中共党员,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到抗疫一线来,跟大家伙一起开展防疫工作。”武岗镇政协委员赵永忠坚定地说。   

自7月20号南京及周边地区疫情反弹以来,赵永忠委员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从未休息过一天,街头巷口、工业园区、各村民组、道路关卡……到处可以看见他忙碌的身影。为了有效抗击疫情,他走进一家又一家企业、一条又一条街道、一个又一个村民组……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不厌其烦地叮嘱大家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   

半个多月来他不辞辛劳、头顶烈日,累计深入40多家企业、30多家商户、30多个村民组,炽热的阳光晒黑了他的脸庞,却充实了他的内心。“我是党员,我应该先上,只要大家能齐心协力,平安渡过难关,再苦再累都值得!”面对群众的心疼和感激,他总是这样说。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心怀为民之心,履职尽责尽显委员担当;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在政协委员们的担当和奉献下,我们一定能够早日击退疫情,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武岗镇:“微协商”破解人居环境痛难点

 

“这挡水墙修的好哇,感谢政府解决了我们的心头痛。”“是啊,以前只要一下大雨,水就往家里渗,现在有了挡水墙,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渗水问题了。”近日,家住武岗粮站附近的住户在参观粮站新修的挡水墙时感动地说。

武岗粮站位于武岗镇街道中心位置,由于地势相对较高,地面又做了硬化十分平坦,每逢下雨,雨水还没来得及排入下水道,就都流到地势较低的南边去了。而南边靠近3、4号粮仓不远处就有几十户住户,一到下雨天,住户家里就容易渗水,地面潮湿,家具也因此受损,久而久之大家心里都产生了“疙瘩”。粮站负责人对此也感到十分抱歉,可是地势原因无法解决,排水系统也都符合建设要求。双方一提到这个问题,就苦恼不堪。

前不久,武岗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在落实“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工作走访中,了解到这一问题。随后镇政协召集人杜少峰便组织驻镇政协委员赵永忠、潘林新一同来到粮站调研,并走访了附近的群众,摸清情况后立即上报镇党委。在得到镇党委、政府支持后,7月25日镇政协召集人组织部分驻镇政协委员,并邀请粮站负责人、群众代表、街道小组长共同开展“微协商”,通过协调讨论,最终得出解决方案:由镇政府出资在3、4号粮仓南边修建一堵挡水墙,改变雨水流向,阻止雨水渗透,同时做好墙根处排水引流,通过“一堵一疏”的方式,让雨水顺利排入下水道。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紧张施工,8月初挡水墙已经成功修建起来,地上地下均做了防水处理。工程完工后,粮站负责人沈松主动要求承担起挡水墙后续的管护责任,“墙好不容易修起来了,一定要维护好,不能再让大家遭受雨水的困扰。”沈松说到。住户们也纷纷表示心里郁结已久的“疙瘩”终于被“微协商”给解开了。

不仅是粮站挡水墙,今年以来,武岗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坚持党建引领,努力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群众关心、关切、关注的难事。特别是在人居环境治理方面,协商成果显著,安装路灯、补植绿化、铺设人行道等等,破解了许多痛难点,获得群众的高度认可。“以前以为政协远在天边,现在才知道原来政协就在我们身边”不少群众都这样表示。下一步,武岗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把群众的事情协商好、解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