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县政协成立40周年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8 信息来源:0 浏览次数:5943

5月27日,县委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县政协成立40周年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总结成绩、交流经验、明确任务,着力发挥政协专门协商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全椒政协事业新局面。县委书记朱大纲,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县政协主席董光林,县委副书记张少华、史法勇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史法勇主持。

县委书记朱大纲在讲话中指出,4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椒县委员会首届一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标志着县政协正式成立。40年来,全椒办好了一件又一件为民实事,建成了一个又一个重大项目,取得了一批又一批发展成果,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得益于全县上下的团结拼搏和不懈努力,得益于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集体智慧和磅礴力量。近年来,县政协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和县委政治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力、发展上同行,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惠及民生等领域做了大量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工作,特别是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上,成效显著、贡献突出。

就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朱大纲强调,一是坚持学深悟透,精准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新要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历史贡献的重要论述、关于政协工作宝贵经验的重要论述、关于政协工作使命任务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二是全面总结经验,持续激发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动力。政治站位要更有“高度”,协商议政更有“深度”,为民履职更有“温度”,凝聚共识更有“广度”,文史工作更有“亮度”,自身建设更有“力度”。三是聚焦重点要点,不断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新进步。要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时期我县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协商作用,“一盘棋”共谋发展,广泛凝聚共识,“一条心”共推发展,强化责任担当,“一股绳”共促发展。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新篇章。坚定不移落实党委领导政协工作机制,持之以恒加强政协组织建设,全力以赴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朱大纲强调,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守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而努力奋斗!

会前,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县政协工作宣传展板;会上,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光林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县统战部、县交通局、石沛镇党委、大墅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室、襄河镇城南社区政协委员活动室、计顺东委员工作室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党校、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各镇政协工作召集人、联络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全柴集团主要负责人,住全椒市县政协委员,十届县政协常委,历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历届县政协常委、委员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