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加快现代通信服务业发展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10 信息来源:0 浏览次数:6257

 
    6月9日,县政协经济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在副主席姜志山带领下,对加我县快现代通信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县电信公司、安广网络全椒分公司、县联通公司和县移动公司,实地查看机房基础网络建设及营业大厅服务等情况,全面了解企业经营范围和目前运营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四家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企业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今后发展的意见建议。 
    委员们和企业负责人就我县大数据建设工程规划、参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源整合共享、人员培训等问题及对策建议进行协商讨论。
    姜志山要求:一是抓住机遇,加快我县现代通信服务业发展。紧紧围绕“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建设目标,促进我县信息化水平提升,力争走在全市、全省前列。二是做好服务,促进5G相关产业发展。现代通信服务业是服务业的高端前沿,发挥5G在带动人员就业、引领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中的作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三是加大力度,促进我县企业智能制造发展。加快为企业提供服务的实施步伐,提高企业自动化水平和工作效率,提高产品品质的管理和控制。四是强化责任,做好信息安全保障工作。通信服务业既是经济工作,也是政治任务,涉及到国家的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确保不出问题。五是加强宣传,积极与政府部门协同发展。在地方党委、政府关注企业发展的同时,企业自身也要利用各种平台,主动发声,主动参与本县一些通信项目工程招标。(全椒县政协办  宣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