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镇政协召集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770

10月14日上午,全椒县镇政协召集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大墅镇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光林,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县政协副主席张华,秘书长李敬以及各专委会负责人、各镇政协工作召集人、联络员、部分村(社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董光林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石沛镇大季村政协委员联络室、大墅镇政协委员活动室、大墅村政协委员联络室和孙仕中委员工作室“微协商”活动开展情况,通过看现场、听介绍、问问题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委员活动室和联络室工作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三季度滁州市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大墅镇政协工作召集人和石沛镇大季村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姚本山就加快推进乡镇政协委员活动室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董光林在讲话时指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各镇政协工作召集人要结合过去三季度情况,从工作中总结经验做法,从交流中深化思想认识,从比较中找准薄弱环节,从学习中明确工作重点,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真正把政协召集人这项工作作为大事、正事、分内事来抓,积极把思路变成具体措施去落实。

董光林强调:一是理论学习要制度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掌握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二是履职活动要常态化,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常态化开展“微协商”“委员进基层”活动,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热情,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真正把基层协商平台用起来,把委员“召起来”,把问题“商起来”;三是平台建设要标准化,我县已经按照“五有”标准搭建起覆盖镇、村的协商平台,下一步要做到平台铺开、工作提升;四是协商工作要规范化,按照《全椒县政协基层协商工作流程办法(试行)》,做到选题规范、活动规范。要紧紧围绕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积极探索、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要自觉融入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向广度拓展,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肖克雅  宣扬)